当前页面: 首页 > 运输服务 > 商超配送

商超配送

  • 松江康电路99号.JPG

                  在城市物流配送中,有一种重要的配送类型就是商超配送,它指的是在200公里以下的货物运输,是将货物送到各大KA商超和BC卖场,例如将大件超市卖品送到大润发、华润、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新一佳、天虹等商超。

  •   那么商超配送的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呢?

  • 商超配送-备货
    包括筹集货源、订货或购货、集货、进货、以及有关验货、交接、结算等.备货是商超配送基础的步骤,在备货的过程中送货司机可以集中不同客户的需求之后统一备货,可以降低进货成本.
  • 商超配送-储存
    配送中的储存有储备和暂存两种形式.配送储备是为了保证配送稳定性的周转储备和风险储备,一般数量较大,储备结构也较完善.暂存是配送时按分拣配货要求,在理货场地的少量备货.
  • 商超配送-配货
    是按照不同客户的要求,对货物进行分拣、分类、匹配的作业. 配货是配送不同于其它物流功能的独特之处. 也是配送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配货水平的高低是关系整个配送系统的效率和水平.
  • 商超配送-配装
    是按照车辆有效负荷进行搭配装载.对于不同客户和不同的货物,按照送达的时间、地点、线路进行合理配装,可以提高车辆的载货效率和运输效率,从而提高送货水平降低送货成本.
  • 商超配送-送货
    这是商超配送的一步,是把货物送达客户指定的场所.送货是一种联结客户末端运输.主要使用汽车运输工具.由于配送客户多,城市交通路线比较复杂,如何使配装和路线有效组合,是提高配送运输效率,减少汽车公害的关键.送货不单纯是把货物运抵客户,还包括圆满的移交、卸货、堆放等服务,以及处理相关手续和结算等.
  • A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

                    截止2016年底,在全国 30 个城市设有库房和网点,存储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庞大的全国分仓体系,造就了中超物流较为完善的覆盖网络,库存共享;标准的操作流程和自主研发系统,协助业务迅速复制,实现客户分仓需求。 除自有车辆外,中超物流与国内多家优质服务商战略合作,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为客户提供多种配送通道,保障服务品质的同时优化客户物流成本。

B全国垂直化统一管理

                全国实行横纵向矩阵管理,业务从总部到大区、平台执行统一的管理流程和要求,客户需求传达落实到位,响应迅速,有利于客户业务在全国范围内的管理及服务标准统一,为客户带来统一的服务体验。

C提供个性化服务

                根据客户需求及行业特点,中超物流提供包括仓储、配送、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等服务,形成个性化服务矩阵。

D专注于客户服务体验

                加强差异化服务需求管理,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中超物流一直关注终端客户(客户的客户)体验,并围绕客户体验建立服务及管理标准,在业务运作前就对客户的客户做完善的调研并据此提供详细客户体验提升方案,运作期间定期进行客户满意度回访,将提高客户服务体验贯穿于整个业务项目中。

E专业团队保障服务质量

完善的培训体系,注重人才培养

中超300多名员工伴随企业共同成长,很多骨干和专业人才具有10年以上的物流管理经验,懂业务、擅管理;完善的培训体系定期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以及拓展训练,形成了良性的人才梯队;完善的质量管理内控体系 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业务端设有质检岗,全国有近20人常年、长期、专人负责各平台、网点运作的各项检查;在职能端设有财务/法务内审检查体系,从财务和法务角度定期审核业务部门操作流程,负责资金、支付、结算、合同的各项检查;质检与内审的检查结果,有明确的奖惩规则,对平台/员工实行KPI绩效考核管理。

把握细节的第零步上线项目制管理,注重项目切换及上线期间关键环节,将客户需求转化为内部SOP标准操作流程,稳步推进项目落地,确保交接顺利。

中超仓储解决方案:400-040-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