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企业标准化—“7S”管理

企业标准化—“7S”管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7S”!


7S管理起源于日本,是指在生产现场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信息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管理。这是日本企业独特的管理办法,因为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是日语外来词,在罗马文拼写中,第一个字母都为S,所以日本人称之为5S。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这一活动认识的不断深入,有人又添加了“安全(Safety)、节约(Save)、”等内容,称为7S。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做“7S”呢?


整理:增加作业面积;物流畅通、防止误用等。


整顿:工作场所整洁明了,一目了然,减少取放物品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保持井井有条的工作秩序区。


清扫:清除现场内的脏污、清除作业区域的物料垃圾。


清洁:使整理、整顿和清扫工作成为一种惯例和制度,是标准化的基础,也是一个企业形成企业文化的开始。


素养:通过素养让员工成为一个遵守规章制度,并具有一个良好工作素养习惯的人


安全: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保证生产的连续安全正常的进行,同时减少因安全事故而带来的经济损失。


节约:就是对时间、空间、能源等方面合理利用,以发挥它们的最大效能,从而创造一个高效率的,物尽其用的工作场所。


"7s"管理的八大作用



由此可见,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标准化的管理,而“7S”却是标准化管理中的重要一个环节。在2018年4月18日公司标准化管理启动会上,罗正林先生说过:“标准化管理不能只是说,还要执行起来”。今天由人事经理、总裁办组成的执行小组,对公司仓库、食堂、宿舍、运输工具等进行全面彻查。


执行小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并提出指导方案


任何设施都要保障正常使用


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松江相关负责人现场培训


金山相关负责人现场培训


此次彻查我们发现了诸多不规范的地方,执行小组都一一指出,并提出了改进方案。此后我们还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抽查,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做每一件事,一切困难都会功破。


  “ 蝉之蜕变     方得飞翔 ”


中超在转型路上也会坚持不懈,突破重重困难,化蛹为蝶,获得新生!